系統需求
快速上手
即時通訊
基本知識
進入遊戲

 
 
剛進入遊戲 如何御劍飛行 如何轉職 採集與煉化
 

在鏡中的世界裡,每個人生來都有自己的﹝生活技能﹞,所以不單僅有降妖除魔才能成家立業,還可以選擇用生活技能步步起家。

※ 採集

起家第一步,學習獨立生活的技巧。到長陽城找尋勞動者一號。

帶著勞動者一號贈與的採集體驗券,前往長陽廟一探究竟吧。

麥吉鄉不只提供免費採集工具,還會細心解說採集的秘訣。

實際操作看看就明白了。

1. 滑鼠左鍵點擊左下角對話框上的採集圖示。
2. 滑鼠左鍵點擊採集想要使用的﹝採集道具﹞兩下,共可放入四組的採集工具。
3. 右邊清單將會出現採集道具的耐久明細。
4. 滑鼠左鍵點選﹝開始採集﹞紐,即開始採集物品囉。

對應圖示如下:
採集區圖示
生活技能
釣魚
伐木
農耕
採礦
畜牧
靈修
採集道具
釣竿
伐木斧
鋤頭
飼料
線香
往後每次採集前,都要準備相對應的採集工具。工具可以找各地的麥氏家族購得。

採集道具共有六種,分別是釣魚、伐木、農耕、採礦、畜牧、靈修。顧名思義,釣竿只能釣魚,伐木只能砍樹,每種工具都有自己獨特的使用方式。

購買採集工具前,記得詳讀工具的說明,紅色字體的部份代表角色現在尚未達到的限制,也就是目前能力尚無法使用這個採集工具的意思。

想知道自己的能力達到了沒,就打開工具列上的﹝狀態﹞,並選擇﹝天賦﹞查詢。

等級高的採集道具,才可採集到高等級的採集物品,也就是原料物品。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鏡中世界採集區非常多,每個地方可採集到的物品不盡相同,多多旅遊各地發掘各地的採集原料,你也是飛天歷險中的生活達人。

簡單列舉一、二級相對應的採集物品,還有更多高等級的採集物品尚等待你的發掘唷。
一級採集道具
木棍釣桿
粗石伐木斧
粗石鋤頭
輕型鎬
米糠飼料
楠木線香
採集物
海水
桃樹原木
生香菇
石英砂
雞毛
紅色粉末
生活等級限制
捕魚技巧
上限Lv1
伐木技巧
上限Lv1
農耕技巧
上限Lv1
採礦技巧
上限Lv1
畜牧技巧
上限Lv1
靈修技巧
上限Lv1

二級採集道具
青竹釣竿
青銅伐木斧
青銅鋤頭
青銅鎬
地珍飼料
檀木線香
採集物
海草
楓香樹幹
生薑
銅礦
豬皮
藍色粉末
生活等級限制
捕魚技巧
上限Lv2
伐木技巧
上限Lv2
農耕技巧
上限Lv2
採礦技巧
上限Lv2
畜牧技巧
上限Lv2
靈修技巧
上限Lv2

※ 精煉

經過採集的教學,現在的你應當累積許多的採集﹝原料﹞了,﹝原料﹞要進一步﹝精煉﹞才能成為煉化必須的﹝材料﹞。

首先拿著方才採集得到的﹝紅色粉末﹞找尋﹝勞動者一號﹞尋求指引。

找到了精煉師傅,開始精煉的過程。

1.只要在物品欄內,對著想要精煉的原料點擊兩下滑鼠左鍵,物品就會放到準備精煉的地方。
2.對著﹝確定﹞點擊一下滑鼠左鍵,就可以獲得材料了,很簡單吧,試試看唷。

※ 煉化

拿到﹝材料﹞,繼續找﹝勞動者一號﹞學習如何將這些材料轉換成有用的物資囉。

依著勞動者一號的說明,一步一步來吧。

1. 滑鼠左鍵點選右下角工具列的﹝技能﹞,或直接使用鍵盤熱鍵﹝Ctrl + X﹞開啟技能介面。
2. 滑鼠左鍵點選技能介面內的﹝生活技能﹞標籤。
3. 滑鼠左鍵點選﹝煉化﹞即可開啟煉化選單。
4. 若想要加快開啟程序,請使用滑鼠左鍵點選﹝開啟/關閉快捷列﹞,再使用滑鼠左鍵將﹝煉化﹞拖曳至快捷列表上。
5. 使用﹝快捷列﹞,鍵盤熱鍵﹝Ctrrl + G﹞,每次開啟﹝煉化﹞選單將快速而簡單。

滑鼠左鍵點擊一下想要煉化的物品清單。

滑鼠左鍵點選一下﹝開始煉化﹞就可以等著獲得物資了。

之後的煉化,都是用這樣的步驟完成,開始自給自足的美好生活吧。

※ 煉化配方

創業維艱,你或許還需要一點提示,這時我們可以找﹝勞動者一號﹞參加﹝煉化營活動﹞,從學習找長陽城內配方表開始吧。

在鏡中世界各地,散佈著神秘的瓶瓶罐罐,試著看一下裡面的東西,將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呢,原來提供自足的煉化配方單是如此簡單獲得。

經過以上的煉化體驗,你已經具備在鏡中世界生活的基本能力,如果你是喜歡生產的和平主義者,不用到處征戰也能藉著生活技能出人頭地,闖出一片天唷。
 
 
| 加入會員 | 申請遊戲帳號 | 買點卡 | 買道具 | 儲值噗幣